2009/8/24

直升機來了 11.08.09



110809 watching helicopter from Tfuye


八月八日湯媽媽說搞不好直升機會來時,我們都以為是玩笑。誰知道最後真是搭著直升機回到平地?

直升機來的第一天,陽光好好,人們開始在街道上走動,曬著高掛的太陽,聽昆蟲動物旺盛的生命力,儘管這些天從來不曾為受困感到恐懼害怕,「劫後餘生」幾個字還是一直閃在腦子裡。幾天前怦怦的洪水聲與土石流聲,頓時改頭換面為以充滿生機的動物音響為主題,隆隆水聲漸轉低調,溼得發霉的人類終於可以感到自在。似乎是我們與這片自然一同存活下來的證明。

這天特富野的人大半都攜兒帶伴地擠去看飛機了。看著直升機盤旋像是迷路,降落一處很快地又飛起,不明究理的飛行行蹤,大人議論紛紛直升機的去處與救援行動,小孩沒耐性久看,在一旁玩起竹蜻蜓。

特富野的遊客們(泛指所有外來者)被通知隔天早上八點達邦運動場集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