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4

10.6 聲音聆聽坊—聽嘉義 Listening Chiayi!

這場聆聽坊主要針對文化工作相關的公務人員,但還是開放任何有興趣者前來參與,不需費用。

講者:Yannick Dauby & 許雁婷

時間:2009年10月6日 下午2:00-4:00 

地點: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視聽教室(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)

主要對象:地方文化館工作人員、地方文史工作者、各級學校教師、圖書館館員/志工等。

嘉義縣文化處從2008年十二月開始嘉義聲音蒐集及記錄建置計畫,第一期於沿海地區執行,第二期則聚焦山區及平原區,於2009年下半年度進行。透過聲音聆聽坊,讓與會者更了解嘉義縣文化處展開此一聲音計畫的目的與意義,並可能重新張開耳朵聆聽周遭的聲音,發現生活中別於眼見風景的聲音景色。

這個聲音聆聽坊將準備聲音計畫進行至今的部份錄音,並且分享錄音過程「聆聽」的故事。嘉義的聲音該是什麼頻率與樣貌?將在聆聽坊中進一步討論。

聆聽坊內容:

一、嘉義聲音計畫概念與實務分享

二、透過已收錄的聲音,將討論以下子題:

. 產業遺產 (Industrial inheritance) 與自然環境 (natural environment)

. 田野錄音工作 (Field studies)

. 錄音與聆聽

. 公共場域的聲音

三、討論

. 工作場域中的聲音

. 聲音與工作內容/脈絡的連結與重要性

. 聲音資料庫管理使用之可能性

06.10.2009 Listening Chiayi

by Yannick Dauby & Yen-Ting Hsu

Venue: Chiayi Performing Art Center   Time:1400-1600

1. Introduction of Chiayi Sound Project

2. Through sounds, we'll share and discuss: 

- Industrial inheritance and natural environment

- Field studies

- Sound recording and listening

- Sound in public space (incense)

3. Discussion:

- Sounds in the workplace

- How the sounds relate to the context and topics of the work

- Management and use of sound archiv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